JK1
 
随缘写点
 
 

【野神】天使爱美丽(上)

*恶魔D×天使C,死神润润助攻 有部分私设

*OOC有,文笔废有,bug应该也有

*其实就是玩梗的脑洞小甜饼

*第一次发文,排版格式什么的没有经验,请多关照!




*****************************************************************************

01

“小野大人,请快离开吧,要是让男性天使和女性天使的注意力都被你吸引过去了的话,我们可就完全没有办法工作了呐!”

一向拥有庄严形象的天父,此时正为一位不请自来的恶魔君而焦头烂额。不知道为什么,名为小野大辅的恶魔站在这里的时候,所有原本正在低头忙碌的天使们,纷纷投来仰慕的眼神,有的甚至发出了低声的惊叹。

“啊,抱歉呐。”当事人挠了挠头,似乎没有一点这方面的自觉。

“那个,请问,大天使神谷浩史桑,已经好多天没有见到了……他在这里吗?”

听见这句话,天使boy和天使girl们,不仅没有因为发现仰慕对象对他人的关照而泄气,反而愈发激动起来。

“神谷桑啊,前几天说着‘真是无聊透顶的生活啊,稍微有点想念人间的甜甜圈呢’而到人间去了呐!”

“神谷桑总是很喜欢到人间去呢,虽然嘴上不承认,但是似乎总是对人类有不同寻常的兴趣呢!”

“这一次神谷桑去的那个地方叫做……东京!”

谢过天使boy和天使girl们叽叽喳喳的回答,小野恶魔转身离开。那家伙……一言不合就到处跑呢,明明是个欧吉桑,却跟三岁小孩子一样爱闹。

而天父桑内心却在无奈地想着,时代真是不同了啊,为什么恶魔会在天使群中有如此高的人气啊,不过,从恶魔之国来的客人,与神谷桑……很熟吗?

 

02

晴朗的天气,东京街头。

“润,你怎么今天没有戴美瞳啊?”神谷嘴里叼着抹茶甜甜圈,手里抱着便利店的纸袋,突然关心起身旁同伴今日的打扮。

“啊,今天早上出门太着急,忘记了。”福山润一脸困扰地推了推眼镜,眼睛里闪过青金色的光。

“你这样子……会不会太明显了啊。被其他人看到的话,会不会认为是怪物啊?”

“不会的啦!人类的话,大概反而会觉得这才是美瞳的颜色吧!”福山摆了摆手,“说到怪物……神谷桑知道高知国吗?”

“完全不知道。那是什么?”

福山突然很警觉似的四下张望。此时他们走到了一个城市公园附近,这里虽然离人声鼎沸的闹市不远,却不知是不是由于植物茂盛的缘故,周围竟见不到一个行人。

“高知国,就是恶魔的故乡啊。”福山一脸神秘地低声说,“神谷桑见过恶魔吗?他们头上有长长的犄角,嘴里有尖尖的獠牙,身后有张开来可以遮住太阳的膜翼,比天使的羽翼还要大哦!那才是应该被称为怪物的东西啊!”

“真的假的?我很久很久以前,见过恶魔的少年,长得没有那么可怕啊?”神谷半信半疑地瞪着福山,而对方一脸“你这就不懂了吧”的神情,继续说着。

“前段时间啊,我到高知国去执行死神派遣协会的任务,在那里见到了高知国的现代国王,名为小野大辅的高阶恶魔,他长着苍白苍白的脸,眼睛是血红色的,超可怕!”

福山还在手舞足蹈地说着,神谷却微微皱起了眉头。小野大辅?这名字……有点耳熟呢。

 

大天使神谷浩史桑,出于一种想要玩得开心的心态,在人间找了一份担任声优的工作。他进入一个制作深夜小广播的番组,在上周与同事们见面并进行了第一次收录。

“我是小野大辅,请多指教。”啊,这个人就是将要一起主持广播的家伙么,长得稍微有点handsome呢,声音也还挺好听的啦。但是,一直低着头,不知道在看哪里。按照人类的规矩,我应该是你的前辈吧,你这样对前辈很不礼貌啊!咦,带来了甜甜圈送给我作见面的礼物,他怎么知道我喜欢甜甜圈的呢,应该是恰巧蒙对了吧,就勉为其难地收下好了。

收录结束后,已经是深夜。神谷正在收拾物品的时候,肩膀突然被轻轻拍了一下。

“那个,神谷桑,这么晚了,你准备一个人搭计程车回家吗?要是顺路的话……我跟你一起回去吧?”小野说这话的时候,眼神还有点躲躲闪闪的,不知该往哪看,足以令女孩子尖叫的帅气面庞上微微泛红,一只手伸出来拍神谷的肩,另一只手却不安地偷偷捏着衣摆。

神谷噗呲一声笑出来。

“可以哟。”

 

神谷微微甩了甩头,觉得福山口中那个恐怖的形象和自己的后辈一点也不像。可能只是恰巧重名吧,毕竟这世上姓小野的那么多,叫大辅的也不少。他能感觉得到,那个后辈对自己总有一种隐隐约约的依赖,要是让他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恐怕会吓得从椅子上摔下来吧。

 

03

虽然觉得看小野大辅从椅子上摔下来真的非常有趣,但是神谷从来没有想过要向他表露自己的真实身份。福山和小野混熟了以后,有时候粗心地忘记戴美瞳,小野却好像从来没有发现他的异常之处。

真是个马虎的家伙。神谷想。不过这样也好,原本像他们这样的存在,不应该与人类有着过多的牵扯。毕竟,他们总有一天是要从这里消失的。

想到这里的一瞬间,神谷被突然涌起的失落感吓了一跳。环境的光线一下子刺入他的视线,把他从思绪拉回了现实。他正坐在摇摇晃晃的大巴车上,左手边和右手边分别是指着窗外的景象兴奋地说着什么的福山和小野。今天是难得的休息日,他们仨约好了一起到温泉度假村来玩的。

“神谷桑!快看快看!”神谷顺着福山指的方向看过去,是温泉村旁边的森林公园,“听说森林里晚上有漫山遍野的萤火虫,还有会吃人的狼哦~嗷呜嗷呜!”小野用夸张的表情学着狼要吃人的样子,逗得另外二人哈哈大笑。

 

“啊!我忘记带泳裤了!”酒店里,福山难过得快要哭出来。“我说你啊,明明说好了是来泡温泉,居然不带泳裤是有多大意啊!”神谷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反正温泉村里肯定会有卖的,赶快去买一条吧!”

福山表示他会去买的,于是神谷和小野就先行到温泉去了。“在路上颠了那么久,果然还是温泉最能让人放松啊~”神谷带着享受的表情坐在池边,也许是最近工作太劳累了,时常感觉腰部阵阵酸疼,但是泡在温泉里,疼痛的感觉顿时减轻了不少。

小野最近瘦了,不仅下巴变尖了,肚子上没有了多余的肉,腰线也显露出来了。刚才走到池子这边来的路上,又听见女孩子的低声议论了。啊,真是嫉妒呢,自己怎么就是长不胖的体质呢,个子也不算太高,好像怎么也不是女孩子会喜欢的身材。小野君已经长了一张那么好看的脸了,要是身材也好的话,真是太不公平了啊!

“神谷桑从刚刚开始就一直盯着我看,是也被我……啊痛痛痛!”虽然肩膀上结结实实挨了一拳,可是小野的脸上还是挂着一副豆芽颜。“去吸引女孩子就好了,请不要对欧吉桑有奇怪的猜测!”神谷突然起了玩心,扑过去挠小野的痒痒肉,小野一边叫着“神谷桑饶命啊!”一边拼命地躲闪,两个人把池子里搅得水花四溅,幸好这池子够大,因而不至于打扰到其他泡温泉的人。

本来一直在躲闪的小野突然伸出双手,扣住了神谷的腰。神谷顿时感觉到了体型差带来的压迫感。“神谷桑的身材不也很可爱嘛,虽说瘦了点,但是很匀称秀气啊~而且刚刚我就发现了,神谷桑的锁骨好像可以盛水的耶!”“小野君是故意的吧,就算你身材好又怎么样,为什么要用这样的词来形容我一个男人啊!”

神谷试图推开小野,却被对方在腰上轻轻按了按。“神谷桑最近工作很辛苦,我来帮神谷桑按摩一下腰吧。”说着,转到了神谷的背后,用不轻不重的力道按压起来。虽然感觉有哪里不对,但是小野的动作使神谷腰间残留的酸疼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血液循环通畅后的轻松感。神谷趴在池边享受着小野的服务,突然觉得天堂也不过如此嘛。

“神谷桑要是再多长点肉就好了。”

“你好烦啊!”神谷头也不回,用脚向后一蹬,果然不偏不倚踩在了小野的大腿上。突然放在池边的手机亮了起来,是福山发来的短信。

“润说他不来泡温泉了,约我们晚上到旁边的山里去,看看能不能发现萤火虫。真是的,到山里去找萤火虫什么的……又不是小孩子了!”神谷噘着嘴盯着手机屏幕,突然小野的美声在耳边响起:“神谷桑害怕了吗?因为之前说山里有狼哦~”神谷吓得差点把手机掉进池子里,“没有这种事!不就是狼吗,谁怕谁啊!走了,现在就去!”他匆匆忙忙地从池子里爬上岸,被突如其来的温度差冻得打了一个喷嚏,半秒钟后得到了小野披在他肩上的浴袍。他快步朝更衣室的方向走去,希望小野没有看到他刚刚的脸。

突然被人在耳边用好听的声音说话,脸红也是很正常的嘛。

而且,谁要你帮忙披浴袍啊,又不是女孩子。

 

森林公园的入口处插着“狼出没,请注意”的警示牌。三人借着手机电筒的光沿着山路进发。他们的目标是位于森立中央的湖,因为据说萤火虫正是在那湖边出没的。

“根据地图来看,我们只要从入口一直向北走,很快就能到湖边了。”福山盯着手机屏幕在前面领路,神谷走在中间,小野殿后。三人脚下不断踩着嘎吱作响的树枝,在死寂的环境中显得格外刺耳。

神谷能感觉得到狼群就在周围徘徊。真是的,到底是哪个不怕死的家伙说这里头有萤火虫的,连道路都没有开辟,显然就不是准备给游人进来游览的。要是狼真的围上来了,他和福山自保肯定没问题,但是小野……

他回头看了一眼那家伙。哼,长得handsome有什么用啊。

“神谷桑放心吧,我不会被狼吃掉的。”

“我才没有担心你,要是有狼来了,就由小野君去负责喂饱它们,我和润负责逃跑……呜哇!!”

只顾回头和小野斗嘴的神谷忘记看路,一脚踩空顺着路边的土坡滚了下去。树丛发出巨大的响声,原本就在不远处的狼群开始骚动。

神谷连滚带爬站起身就跑,试图与它们拉开距离,孰料狼群却紧紧地跟了上来。也罢,将它们引到远一点的地方,然后偷偷用魔法解决掉,再去跟他们俩会合。

正当他为今天这稀里糊涂的巡山事件能有个好收场而松了一口气的时候,一个把他吓得够呛的声音出现了。

“从这里下坡就是湖边了,神谷桑快先去吧。”

是小野那一贯温柔的嗓音。

咿?为什么小野会跟过来?他不是应该跟润好好地待在原地吗?为什么润没有拦住他?他是怎么追到这里来的?这样下去……啊!

胡思乱想的神谷被身边人轻轻一推,第二次从土坡滚了下去。可恶,哪来的这么多奇怪的地形啊。他维持着趴在草地上的姿势,感觉头昏脑胀,眼皮越来越沉重,终于控制不住地失去了意识。

啊!不行!小野君还……

神谷再一次被自己惊醒的时候,手忙脚乱地想要从草地上爬起来,却在发现自己靠在一个拥有熟悉气味的肩膀上时,感觉浑身的血液都涌到了脑子里。

他在一秒钟之内坐端正,眼睛盯着脚尖,“小……小野君,还好吗?”

“很好哟,”小野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得意,“神谷桑快看,萤火虫出现了。”

神谷抬头,瞬间撞进了一片星光灿烂的海洋。湖面上成千上万的萤火虫飞舞出一曲轻柔的乐章,星罗棋布的天穹是它们的幕布。他突然感到一种抚慰、一种宁静,心像是在长久的紧绷后放松下来,他盯着其中一个光点,看它飘飘摇摇地远去,视线又捉住了另一个光点,仿佛灵魂离开了身体,跟着这些小精灵在夜色中漫步。

以前,神谷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乘着天使的羽翼,在广阔的天边漫无目的地滑翔。不必在意前方有什么,任由风把自己带到每一个角落,只有在这时,心绪才能真正回到自己的胸膛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必让任何杂七杂八的事物占据思考的余地。他似乎很久没有这样做过了。来到人间的天使,连翅膀都不能显露出来让人知道,每天在烟火气中逡巡,几乎要忘记了飞翔的感觉。但是他还是留在这里了。

“人间……真美啊……”他喃喃地吐出这样一句话,再也抵挡不住倦意而睡了过去。

小野看着再一次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前辈,悄悄地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又捏了捏他的脸颊,最后掏出手机来发短信给福山。

“说吧,回去以后想要我请你吃什么。”

“高知国特产哟,恶魔桑~”



10 Nov 2017
 
评论(1)
 
热度(30)
© JK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