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1
 
随缘写点
 
 

【野神】天使爱美丽(下)

*恶魔D×天使C,死神润润助攻 有部分私设

*OOC有,文笔废有,bug应该也有

*其实就是玩梗的脑洞小甜饼

*第一次发文,排版格式什么的没有经验,请多关照!

(上)



*****************************************************************************

04

圣诞节的前一天,神谷在人来人往的东京闹市区走着,因为后辈小野大辅今晚要请他吃一家最近发现的美味的拉面店。上次他们说起这件事,两人一对日程,发现最近都有空的日子就是今天。“平安夜和我一起度过没问题吗神谷桑?”小野带着令人火大的豆芽颜这样问他,惹得神谷毫不犹豫朝他身上捶了一拳,“你好烦啊,你这是在嘲笑欧吉桑我吗?”

嘴角扬起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弧度。

他们已经成为同事多久了?五年?八年?还是十年?活在神话里的天使桑对时间一点概念都没有。他只知道,他和小野从一开始小心翼翼的接触,再到能在各种场合下毫不顾忌地相互戏谑,然后是现在的渗透入对方的日常生活,期间已经经历了太多事情。

他记得小野有时候会嫌弃他总是买半价面包,但是又每次都把他买的稻荷寿司吃得一干二净;他记得他们一起参加过数不清的见面会,小野总是故意做出一些蠢蠢的行为来惹他的拳头;他记得小野曾经说神谷桑就是天使,把他吓得不轻;他还记得每次小野到他家来玩,娘桑总是没有好脸色,总是扑到他身上要抓他,小野就会大叫:“咿,这个人连养的猫都是S吗!”

什么啊,明明就是因为你是M吧。

 

在离约定地点还有五十米的时候,神谷就看到了站在路牌下玩着手机等他的小野。小野今天的头发看起来毛茸茸的,handsome的脸有一半藏在围巾里,手机上套着他送的粉红色壳子,外套里的T恤也是他夏天时买的,还有那块平时不怎么戴的昂贵的手表……

神谷把袖子拉了拉,试图盖住自己的手腕。他稍微换了条路线,借着人群的掩护,像捕猎的猫科动物似的踮着脚悄悄走到小野后面,然后“啊!”地跳到他面前。

“神谷桑!”小野被吓到了。他看着面前睁大眼睛、嘴唇不自觉地抿成w形、把拳头放在耳侧的前辈,轻轻地笑了。

神谷又拉了拉领子,因为觉得耳朵有点热热的。都怪小野君,为啥要摆出这种帅气的笑容啊,又不是对待女孩子,温柔过头了不是吗。

他们在拉面店窗边的位置坐下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不得不说小野对寻找好吃的拉面还是很在行的,神谷觉得他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拉面,以至于难得地比小野先解决完自己的那一份。他从宽阔的拉面碗里抬起头来的时候,正对上小野那双亮晶晶的眼睛。

“看着我做什么,小野君今天吃得好慢啊!”对面的那份拉面还剩一半,小野却只是应道“是!是!”笑眯眯地慢慢吃着,“神谷桑真是像天使一样啊。”

“啰嗦啊你。”神谷有些不知所措,只好把视线投向窗外。圣诞的氛围已经很浓郁了,街上到处挂着彩色的小灯,孩子们欢笑着跑来跑去,对面商店里传来圣诞的歌谣,门口还有打扮成圣诞老人的店员在派传单。

这就是人间么。那么平凡的世界,却因为有人们的互相陪伴而生出了温暖的感觉。神谷望着窗外有些出神。在天父身边的时候,大家对他都很尊敬,但是他总是独自一人,独自工作、独自生活,就连见到天际美丽的晚霞,也不知道该跟谁分享。可来到人间的这些年,他已经很少有这样的感觉了。他认识了福山润,认识了许许多多朋友,还有小野大辅。

他不是不知道小野对他的感情。毕竟他也是活了好多好多年的大天使,小野那么直白的表现,他怎么可能察觉不到。但是他不敢对他有所回应,因为他知道这样下去一定不会有好结果。天使的身份不能被人类知道,要是他暴露了,天父会拿小野怎么样……他想某一天找一个借口——要离开这个城市回老家之类的,离开小野身边,这样他顶多就是伤心一阵……但是这么想着的时候神谷发现自己竟然做不出这样的事,因为第一个伤心的就是他自己。

他已经离不开这个人了。

 

“神谷桑?神谷桑?”小野的呼唤使神谷回过神来。“神谷桑今天不舒服吗?”小野问道。一阵冷风吹来,神谷发现他们已经离开了拉面店走在街道上。

是时候做个了断了。否则,自己一定会越陷越深的。他隐约感觉小野今天约他出来,一定是有什么话要说。趁着还没有到那一刻,结束今天的约会吧。

“是哟,稍微有点不舒服。这么晚了,回家吧小野君。”神谷说着,想要在即将到来的道路分岔口走向另一个方向,却被后辈拉住了手臂。

周围突然陷入了诡异的寂静。原本灯火通明的市区,不知何时熄灭了它的眼睛,城市里的人们仿佛集体消失了一样,就连住宅楼也躲进了黑暗的外壳中。神谷回头,只见银色的月光照在小野那有些像混血儿的脸庞上,泛出大理石雕塑一般的光泽,让他一瞬间想起希腊神话中的天神。

“小……小野君?”神谷小心翼翼地开口。

试探性的语句像融化的雪般悄然消散,他甚至有些怀疑小野究竟有没有听见。

但是小野下一秒就给出了回应,神谷骤然被扯进一个宽阔的怀抱,双唇感受到有些锐利的犬齿的轻噬,眼前的脸突然放大的同时,瞳孔里晕开了血红色的光,巨大的膜翼舒展开来,而后将二人圈进一个狭窄的空间。

小野的气息不容抵抗地铺撒在神谷的脸和脖颈上,喉管被叼住的时候神谷猝不及防而发出一声带着哭腔的惊叫。他顾不上许多,凭借本能张开翅膀跌跌撞撞地飞上旁边高楼的天台。但是恶魔的利爪如影随形,小野脸上带着猎手般的专注神情,这种除了开怀大笑和温柔的凝视以外的表情出现在他的脸上让神谷感到有些陌生。对方没有给他太多思考的时间,双手压住肩膀将他摁倒在地。

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完了。会被吃掉吗。好丢脸啊,似乎还没有听说过在这种情况下死于非命的天使呢。

虽说我是天父的大天使,但那可是恶魔之国的王啊,也许死在他手里还不算太难看吧?

正在发呆的神谷,突然发现恶魔之国的王竟然露出了豆芽颜,用熟悉的嗓音说道:“神谷桑,好可爱呀~”

几乎是条件反射的无路赛脱口而出,同时抬腿在压着他的人腰上蹬了一脚。

“神谷桑痛痛痛!”那家伙嘴上哀叫着,手却毫不松懈地环住神谷的腰把他揽进怀里。

神谷的脸气得发红,“小野君!太放肆了!”

被骂的家伙毫无改过自新的打算,嘿嘿地笑着。

“小野君混蛋,连前辈都敢欺骗!”神谷努力而徒劳地推着在自己脖子和锁骨上乱啃的恶魔,“亏我还觉得你是人类,想要多多照顾你的情绪来着!你知道我心里有多纠结吗你这个八嘎!”

“知道哟,所以为了让神谷桑不再纠结,今天就用本来的样子和神谷桑约会嘛!”小野像求夸奖的大狗一样仰起脑袋,原本用来显示威严的膜翼欢快地抖动了一下,“既然神谷桑经常说我handsome,那么我的计划就是用魅力征服神谷桑大作战~☆”

恶魔都这么蠢吗?神谷情不自禁地扶住了额头。

 

05

时间回到神谷的少年时代。

只是千千万万普通天使boy之一的神谷,某天清晨嘴里叼着面包,急急忙忙地朝天使的魔法学园赶路。

就和普通的人类高中生一样。

但命运总爱和无心作乐的人开玩笑。神谷看见路边仰头蹲着的一个小小身影,就挪不动步子了。

那个少年转过头来,用噙着泪光的大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他,白皙的脸蛋和血色的瞳仁昭示着他是一个恶魔的孩子,但是……

好可爱呀!

神谷顺着少年方才望着的方向抬头看过去,只见面前的擎天巨树上,一只松鼠手里捧着糖果,乌黑的圆眼珠目不转睛地瞅着他。神谷从叼着的面包上撕下一小块,朝松鼠挥了挥,面包的吸引力果然比糖果要大,棕色的小精灵稍一犹豫,就三两步飞奔到神谷面前,抱过面包就跑。

神谷捡起掉在地上的糖果,转身想还给那孩子,却感觉自己的翅膀被拉住了。

“羽毛……好软……”

喂你这家伙!不要把脸埋在我的羽毛里蹭啊!今早刚梳整齐的又被弄得乱七八糟了你看见了吗!

在他僵硬地维持着转身的姿势若干秒后,少年才如梦方醒地抬起头来,接过神谷递给他的糖。

“天使桑,”少年脸上露出了柔和的笑容,神谷感觉心脏好像被什么敲了一下,“最喜欢你了。”

什么鬼啊这种情况下不是应该说谢谢吗现在的小孩子怎么回事动不动就把喜欢挂在嘴边啊而且我怎么突然间就被喜欢了真是猝不及防不过说起来这孩子长得真可爱声音也很好听……要迟到了!

叼着面包的神谷冲少年弯起嘴角笑了笑,少年只觉得眼前一片雪白掠过,一眨眼的功夫天使桑就变成了天边的一个小影子。他低下头,捡起草地上一张学生证样的卡片。

“魔法天使学园,神谷浩史……神谷桑。”

 

“大好き……daisuki……daisuke……难道说?!”天宫例行的早会上,站在天父身边的大天使竟然走神了,为自己如此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一桩惊天事实而震惊。

“Hiroshi!”

“是!什么事天父桑?”他看到天父有些皱纹的脸笑成了一朵菊花,隐隐有些不祥的预感。

天父没有回答他,而是转向了神殿中的天使boy和天使girl们。

“今天要给大家宣布两则喜讯。”

“第一则喜讯,热烈欢迎大天使神谷浩史桑假期回家探亲!”

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什么啊,不就是人间的广播番组给他和小野放了年假,他回到天宫而小野回高知国去了吗,不要说得好像高中生放暑假一样啊天父桑!

“第二则喜讯,高知国已经同意与我们和亲,神谷浩史桑现在起就是高知国的王后了,感谢他为两国的友好往来做出的贡献!”

台下已经不仅是雷鸣般的掌声了,尖叫声和口哨声此起彼伏,甚至还有人拉起了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礼炮。

神谷的大脑已经死机了,他呆呆地站在那里,天父过来拍拍他的肩膀,“送亲车队已经备好了,Hiroshi现在就可以启程。”

 

 

“我不去!我要小野大辅那个混蛋亲自来接我!”

 

 

下一刻腰就被搂住了,“虽然擅自闯入别人的宫殿不太好,但是王后的命令必须听从啊。”

 

 

 

 

 

 

 

彩蛋:

    “我错了!我错了神谷桑!但是……但是高知国的特产鲣鱼真的很好吃……我错了!!!”


10 Nov 2017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K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