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1
 
随缘写点
 
 

【野神×静临】现充交流会?

*当中之人遇见角色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卡米亚和小静的生日要到啦(明明还有半个月)

*早上两小时写出来的超短短小脑洞,文笔废有,ooc严重,脱团了的临也突然变得纯良了许多

 

******************************************************************************

小野走出家门的时候,总感觉今天的东京有一点微妙的不对劲。

电车在天桥上飞驰,百货公司的招牌在日光下依然耀眼,西装革履的上班族随着红绿灯如迁徙的角马一般匆匆流过,耳边不时传来全家便利店里店员的问好声。

似乎也还是往日的东京,但总有一种微妙的感觉触动着小野。他思考了一会,疑心是昨天晚上睡得太迟导致的精神不佳。今天他一大早出门,还是为了此刻仍团在被窝里的某个罪魁祸首。

欧吉桑的生日快要到了,小野打算到甜品店去给他订一个生日蛋糕。进门的一瞬间,他仿佛理解了为什么会有强烈的预感昭示着今天会发生些什么。收银台处,一个身穿毛毛领外套的男性背对着他,“这个款式的蛋糕不能做小一号的尺寸吗,我们家没有那么多人。”“奶油多放一点,草莓也多放一点,谢啦!”这样地和店员交谈着。

小野忍不住脱口而出:“临~也~君~?”

 

突然被点名的时候临也吓了一跳。当时他正和店员商谈好关于要给小静订的生日蛋糕的细节,并为看中的那款蛋糕没法做成适合两个人吃的大小而苦恼。临也回过头,蛋糕店里除他以外唯一的一位顾客正嘿嘿笑着盯着他看。

临也第一反应是有些毛骨悚然。身为情报贩子的他,从来只有他对对方了如指掌而对方被他蒙在鼓里,而没有名字已经被喊出来了、他却对这人毫无印象的情况。

被自称摸死小野大辅的人笑眯眯地搭讪后搭着肩膀出了蛋糕店、在街边找了个长椅坐下的时候,临也还处于十分紧张的状态。

糟糕,一定是因为和小静那个单细胞在一起久了,搞得自己的业务能力有所下降,以至于对面前这人的情报毫无掌握。

但是论业务能力的话,小静倒是蛮优秀的,打架一流,自从跟他在一起后,再也没有人敢找自己的茬。

不对,现在事情的重点是,面前这个大叔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说他住在东京很久了,而且还是艺人,怎么可能,我对他一点印象都没有。而且他对我的情况了如指掌,丸了,万一他是敌对势力的话那我岂不是要凉?

纠结了半天不知从哪里开始问起的临也,还是先把内心深处最大的疑惑说了出来:

“欧吉桑你为什么学小静学得那么像啊?”

 

小野被狠狠地噎到了,毕竟从来也只有他管某前辈叫欧吉桑、而没有被别人这样叫的情况。但转念一想,临也不过也是二十多岁,对他来说自己的确是个欧吉桑。

可是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啊。总不能说“因为我就是小静的中之人啊”,一定会被当成疯子的吧。小野磨蹭了几秒,突然福至心灵,说出了一个令临也无法反驳的答案。

“因为我男朋友学你也非常像啊。”

“哈?”

小野迅速地掏出手机,调出一首《勝手にしやがれ》。“这就是我男朋友唱的,怎么样,是不是跟你的声音很像?”

临也愣愣地听着自己的嗓音唱着一首自己没听过的歌,他凑过去看手机的屏幕,歌曲配图上是一个面容清秀的男子,阳光给他翘起的头发镀上一圈金色的轮廓。

“……你男朋友还不赖。”

“对吧!”小野将手机端到自己面前,临也眼睁睁看着他的表情逐渐痴汉。“其实我今天来也是想给他订生日蛋糕。他比我大三岁,还是我前辈,可是我觉得他比那些年轻的女孩子还要吸引我。

“有一回我工作到很晚才回家,提前叮嘱他先休息,但进门的时候却发现他靠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虽然明显是洗过澡了,因为一走近就闻到沐浴露的香味,但是却没有换睡衣,而是穿了一件我的白衬衫。他体型比我小一号,所以我的衣服穿在他身上像连衣裙似的,特别可爱(临也默默回想了家里那个酒保服野郎一柜子的白衬衫)。不知是故意的还是怎么,这家伙洗完澡水也没有擦干净,衬衫有些湿漉漉地覆在他身上,贴合的地方是隐隐约约的肉色(学到了。临也想。随即在心里惊慌地问自己学来干什么?)……啊,我给你讲这些是不是不太好?嘛嘛嘛总之就是我家那位他真的很棒,对于我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啦。”

 

“其实我今天也是要给小静订生日蛋糕啦……”临也犹豫着开口,发现对面的大叔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们是高中同学,你可能会听东京的人说过吧,我们以前关系不怎么样。小静嘴上说着不喜欢暴力,实际上是这城市里最暴力的人,能跟他打成平手的,应该只有我和卖寿司的赛门了(对你根本就是有放水吧,小野最终还是把这句吐槽忍住了)。但他如果发起脾气,搞不好整个东京都能给他掀起来。你知道,我是个情报贩子,干这行虽然挣得多,但是还蛮危险的。有一次被仇家堵在死胡同里,他们仗着人多势众想要活捉我。本来我是绝对逃不掉了,但是这时候一个自动贩卖机从天而降,直接把那伙人的头目砸成了饼。然后小静果然就出现了,还拖着市政府新换的大路标。

“我倒是丝毫不惊讶他为什么在这里,毕竟不知为何他身上就像装了追踪器一样总能找到我。但即便是我也从来没见过他那个样子。小静真生起气来,不喊不叫,明明不是塞尔提那样的妖精,却好像真从周身散发出黑色的影子来。根本不需要小静动手,那群人自己就吓得屁滚尿流地跑了。

“接着小静就冲我走过来,我还以为他要揍我,只好闭上眼睛等死,可是突然感觉被什么软软的东西亲了……总之!然后他就跟我告白了,那我当然只好答应啊,我可不想被自贩机砸成人酱,反正小静也还挺帅的就是了……”临也说到此处,手肘撑在膝盖上,脸埋在掌心里。他泛红的耳尖让小野怀疑成田写的是假的Drrr,那些网上的同人文才是真实写照。

“说起来,我男朋友和你家小静的生日应该是同一天吧。”小野开口道,“反正你的蛋糕不是没法做小一号么,那不如我们四个人一起过好啦!”

临也抬头,望着面前这个笑成豆芽颜的大叔。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他也弯起了嘴角。

 

-END-

 


11 Jan 2018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K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