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1
 
随缘写点
 
 

【野神】从那以后

-关于后来的后来的故事
-HE
-和现实无关噢
*********************************************
他已经很久没有和那个后辈联系过了。
无非是从网络上、电视里、同事的口中知道他的近况,知道他出了新的专辑,还要在那个大舞台再开一次solo live。
新专辑,倒也不是特意去商店里买的,而是因为进入的商店的墙上贴着的帅气海报擅自闯入了他的视线。薄薄的一盘,只被打开过一次就塞到书架上,和一整排它的前辈们一样安静地呆着,除了缺少歌曲主人飘逸的签名之外没什么分别。
就算是奇迹番组也有落幕的时候。他失去了和那人常规的见面理由,只能偶然地在共演的场合打个照面。这让他想起读书的时候,喜欢的女孩从邻座调走,就再也没有了和她说话的借口了。
表白的话,最终谁也没有说。
比表白更热烈的话语那人却说了一卡车,说得每一个人都觉得他们就是理所应当的一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害怕,害怕那只不过是为了节目效果而开的玩笑,害怕有一天自己也会觉得他们之间有什么理所应当、然后被无情地拆穿。
有人说,在一段追求关系里,被追求的那个才是被动的,追求者才拥有随时脱身的主动权。
既然如此,就别说什么会一生追随我这种话啊,大叔我会当真的啊。
他仰面躺在榻榻米上,对着天花板伸出一只手。岁月的藤蔓已经缠上了它。据说声优赖以生存的声带是人类最后衰竭的器官,但心已经渐渐不在了的话,空有一把好嗓子又有何用呢?
工作越来越少,空闲时间越来越多。然而以前一块打游戏的朋友们似乎都不再有这样的兴趣,怪物猎人的登录密码也早已被他忘掉。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后辈在访谈里说如果一起出去玩的话想和他去爬山,他却说就算有这种机会也哪里都不想去。他又想起曾经他很希望能去北海道吃美味的海鲜,却因为和某些人的日程对不上时间而作罢。现在他有的是时间,却连到街上去买一个甜甜圈都不愿意了。
钟敲了几声,夜幕不知何时已经降临。他扶着腰站起来,走到墙角一个积满灰尘的猫爬架旁边拿起电视遥控器。电视里正直播着此时武道馆中演唱会的盛况,粉丝们的尖叫声不绝于耳,他却听出台上的歌手渐渐没有体力来支撑高强度的舞台活动。
总归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他还是看完了整场演出。最终衣着华丽的歌手深深鞠躬谢幕,“这不是我第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那人说,“以前和我并肩站在这里的那个人,已经很久没有和我一起做各种疯狂的事情了。但是我答应过他,绝对不会离开他、会一直一直和他在一起。我不知道怎么和他开口,所以,我想要借着武道馆的舞台带给我的勇气说,请你在那个充满奇迹的地方等我吧,我还想要带你去实现你的愿望……”
后面的词他没有听见。披上外套夺门而出,深夜的东京温柔地目送他来到文化放送大楼的门口。他经过一个个忙碌的录音室,来到一扇虚掩的门前。在这里,曾经有人对他说,推开这扇门就到了北海道。
他深吸一口气,轻手轻脚地推开门。房间里一片漆黑,他站在原地,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来的路上几乎没有遇见熟悉的staff,待会只要装作气定神闲地离开,不会有人怀疑他大半夜来这里只是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念头。他又默默地站了一会,转身想要向门口走去的瞬间,却在黑暗中撞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神谷桑不是能够根据气息判断我的位置吗,怎么我在这里站了好一会都没有感觉到?”头顶传来带着笑意的声音,同时身体被一双温暖的手臂环住。他把脸埋在后辈的胸膛里,说话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小野君迟到了。”他说。大叔我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如果小野君再不说出那句话,大叔我就要揍人啦。
“武道馆来这边不怎么近啦。”后辈用委屈的声音辩解着,像是要补偿他似地说:“我们去北海道吧,呐?”
“你不忙么?”黑暗中,年长一些的那个带着浓重鼻音问道。另一个则凑到他的耳边,轻轻地解释:“可是我爱你呀。”

END

19 Mar 2018
 
评论(2)
 
热度(49)
© JK1 | Powered by LOFTER